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

貝司初學者容易犯的錯誤


在這裏,我要指出作為貝司初學者容易犯的最大的錯誤。首先,我假設作為貝司手你的目標是能創作,而且知識淵博。大多數人都想要演奏原創音樂。當我看到許多人真心要學但在學習過程中被誤導,我常常感到憂傷,有時甚至有點惱怒。但大多是時候不是他們的錯誤,一個學生可能在錯誤的時間挑選了錯誤的教材,或者可能挑選了個半吊子老師。當然方法學習有很多,我也不能告訴你全部,但我有很好的感覺哪些行得通,哪些不行。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觀點,僅供個人參考。

下面就是我認為大多初學者容易犯的毛病:

1。沒有努力去找一位好的 貝司 老師。
有的時候,即使是第一堂課,如果是好的 貝司 老師,他會把你領上一個正確的學習軌道和方向。有許多吉他他是很樂意教你貝司,但他們內心深處不是真正的貝司手,雖然相似,但貝司和吉他是2種不同樂器,他們在樂隊的角色和學習方式也是非常不同的。

2。只學習tab和別人的曲子。
只學習別人的曲子是最大的錯誤之一,除非你的目標是人體貝司曲播放器,不然練習別人的曲子只是你練習貝司演奏的其中一部分。然而誤區就在許多人以為既然我能演奏一首曲子,我就在學習,進步。但這只是學習樂器和音樂的一小部分,你要去學習這首曲子的韻律,音符是如何運用的。。。這都是最基礎的,如果你要創作自己的bassline。如果你不學習一首曲子中貝司部分是如何運用的,即使你會演奏全部的曲子,對你本身貝司的學習也沒什麼幫助。為了弄清楚bassline是如何運用的,如何作曲,你需要學習樂理方面的相關知識,就不多說了。

3。只專注一種風格。
有一件事我總是搞不懂,有些人總是說:我只喜歡重金屬或我只喜歡爵士。對我來說,這就好像是只有你喜歡某一種風格,你才是真正的愛音樂。如果你想成為音樂家,我強烈建議不要把自己限定在某種風格裏。你可以偏愛某種風格,但你可以從其他風格中吸取精華運用到你偏愛的風格中。

4。不學習音樂的歷史。
有很大一部分瞭解音樂是學習它的源頭,一大部分同學被現代音樂理論束縛住,只有現代音樂才是他們關注的!~但是現在的音樂理論s是建立在以前的基礎之上的,正所謂溫故而知新。研究以前的會使你更深入瞭解現在的趨勢,也會把你帶到一個新的方向。

5。不夠耐心。
大部分初學者所犯的錯誤可以歸結在不夠耐心!~因為有太多東西要學,而這些不可能一撅而就。俗語說學無止境,該多久才能學好,就該多久,根本沒有一個時間表。不用給自己限定目標在多長時間內一定要達到,正所謂水到渠成!~有個東西我認為i非常重要就是你要去學著享受你學習和進步中的每個時刻,這樣你就會總覺得自己會越彈越好,你現在對學習的感受很有可能就會是你將來對人生的感受。擁抱它吧,這就是你~

6。彈的太多,太快!~
許多時候初學者會認為掌握一種樂器的證明就是可以快速的彈奏許多音。畢竟那些音樂大師看起來都是這樣的。因此,許多初學者就認為,我也要彈得快!~但是對初學者來說,許多東西比速度重要的多。在初期注意不要彈太多或太快。相反,彈得慢,彈得准更重要。這樣會給你時間去瞭解音色和更多的細節,要耐心~

7。沒有去聽。
這個聽是指用心去聽自己所彈的東西。很多人和我講他會彈個曲子。是的,他們把指頭放在了正確的品上,節奏也是正確的,但貝司卻跑調了. 結果,聽起來根本不是他要彈的曲子。所以要用耳朵思考,不是指頭!~

8。沒有儘快地找其他人一起練習。
在許多初學者裏進步最快的是那些到外邊與其他人一起練習的人。沒有其他事情可以與你犯錯或被人嘲笑更能激發自己練習的欲望。你總會很清楚的認識到自己演奏上的問題。與其他人一起練習會加速你的進步。你會意識到例如:我不需要現在學習slap,我要先把8分音符連貫的彈好~

9。過低或過高估計自己的能力。
這有2種情況。一種就是在對自己的彈奏總是不滿意,感到沮喪。例如:我彈得還不行類似症狀。一種是當他們彈的不是很好卻以為已經很厲害。這2種狀況對你都不會有好處。第一種的人不會與人一起練習,直到他認為完美了才可以,但是世上沒有完美,不要錯過機會,找人一起練習,一起進步。那些認為自己很厲害實際卻差很多的人會看不到自己的缺點,這是就是需要一個合格的老師來指出來。認識不到自己的問題將會大大阻礙你的學習,進步,所以不要讓自己的自我感覺良好阻礙自己的進步。

10。認識不到學習要下多少功夫。
掌握一種樂器需要下很大的功夫和很大的投入。沒有人可以代替你去做這些事。從這個意義上來講,音樂就是一個很好的等化器,無論你花多少錢在你的樂器上,無論你的種族,無論你住在哪,你必須要全心投入,花功夫去學習,練習,掌握它。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希望這個帖子可以幫助你認識到自己的不足,我不想看到大家灰心,失望,甚至放棄學習僅僅是由於沒有好的習慣,態度,學習方法。運用不同的學習方法,有一個開放的思想,虛心學習,多聽,要有耐心,不要過高或過低的看自己,多多練習,最後祝大家學習愉快!~



沒有留言: